风止何安

树欲静而风不止,我心何安
坑比较杂,看心情更文,喜欢的话,点个赞叭

【舟渡】母亲节限定

今天是母亲节。

“宝贝,晚上你来接我,咱们买些菜去爸妈家。”骆闻舟一边换鞋,一边开门。

说起来,这还是费渡第一次给妈妈过母亲节。早些年在费承宇的压迫下,小费渡不敢也从未给自己的妈妈过一次母亲节。垂眸深思片刻,点点头算是答应了。

骆闻舟没听到回应,本来迈出门的脚又收了回来,“宝贝,想什么呢,听见没,你老公上班去了。”他知道费渡的顾虑,没有挑明,因为骆闻舟永远站在费渡身后。

“师兄,我爱你。”费渡回过神,又弯起了桃花眼,稍稍俯身,在骆闻舟唇上落下一个不轻不重的吻,如蜻蜓点水般一触而过,抽身而退。待骆闻舟反应过来,费渡早就退到主卧的门口了。

“臭小子,你……”

“师兄快上班吧,要迟到了”,费渡不等骆闻舟说完,靠着门框,人畜无害地笑着。

骆闻舟走后,费渡开始继续思考怎么给穆小青女士过母亲节。

喂饱了骆一锅和费钱,就一个人出门了。跟骆闻舟呆久了,他也开始喜欢散步,漫无目的地走在路上,想着下午公司没事,就进了一家商场。

五月的燕城并不那么热,但商场已经开始开空调,推开门,阵阵冷气迎面袭来,费渡只微微一颤,随即又是那副斯文败类的模样。

走进一家中古店,坐在柜台前的店员抬起头,打量着一旁的年轻人。

“这位先生,您是要给妈妈买礼物嘛?”一个实习生模样的小姑娘上前询问。

“是啊,小妹妹”,费渡又开始撩闲模式,桃花眼一弯,任谁都得拜倒在他的西装裤下,更不用说一个刚步入社会的实习生。

费渡在门外就瞧见了中间展台上的一排胸针,共4枚,从左到右依次是山茶花、康乃馨、紫荆花和向日葵,花瓣都是金属材质,花蕊用金丝缠绕而成,很是别致。

坐在椅子上的店员很有眼色,马上站起来,“先生,这枚康乃馨是我们推出的最新款,母亲节限定。”

“都包起来吧”,费渡微微一笑,师兄戴山茶花和向日葵一定好看,母亲节送穆小青女士康乃馨最合适,紫荆花和骆诚同志也很配,刚刚好。

拎着袋子出了商场,走回家的路上风都变得温柔。

回家换了身衣服,在小区门口的花店包了一大束康乃馨,开车去接心爱的人回家,车停在市局对面的停车场,费渡安静地等骆闻舟下班。

“小兔崽子,想什么呢?”骆闻舟一手撑着车门,侧身钻进去。

“师兄,我给妈买了胸针,不知道她会不会喜欢。”费渡歪头和骆闻舟对视,眼睛亮亮的。此时的费渡已经脱下西装,换上了白色背心外搭深蓝色T恤,看起来又乖又听话。

“妈最喜欢你了,你买的她都喜欢。”骆闻舟盯着他的唇,总有一种“知法犯法”的罪恶感,“走吧,先去买菜。”

    

叮咚~

“嘟嘟来啦,快进来,外面热不热啊”,穆小青女士热情四溢,“呀!这花真好看,骆诚同志,你都没送过我花呢,还得是我的嘟嘟宝贝儿。”

“小渡来了,你妈刚买回来的冰粉,快尝尝。”骆诚同志心虚地转移话题。

“行,他才是亲生的”,骆闻舟拎着菜轻车熟路地进了厨房。

“爸,妈,我给你们都买了礼物”,费渡一手一个递给穆小青和骆诚。

“这胸针真别致,和上次嘟嘟送的黑裙子很配呢。”

“是啊,小渡的眼光一向好。”

老两口对胸针赞不绝口,费渡溜进了厨房,说是帮忙,也只是给予骆大厨精神上的支持。

“师兄,你也有。”

没头没尾的一句话,骆闻舟却听懂了,“怎么,买了四个,全家福?我的是什么?”

“回家再告诉你”,费渡高深莫测地笑了笑。

这一餐用得很是愉快,连费渡也多吃了几口,没有小视频里的泪流满面,也没有格格不入的尴尬,穆小青是真的把他当亲儿子,骆诚也很疼他,最爱他的当然还是师兄。时隔多年,他也有了一个像样的家。


一进门,骆闻舟就迫不及待地拆礼物,两个盒子,一个是山茶花,一个是向日葵。费渡都想送给骆闻舟,无论理想中的恋人还是黑暗里的光明,都太合适了。

骆闻舟一顿,扭头问道,“宝贝儿,哪个是给我的?”

“师兄猜猜”,费渡起了坏心思。

“我不猜,我就要山茶花。”骆闻舟孩子气似的拿走了山茶花胸针,生怕费渡不同意。

费渡笑了笑,“都是师兄的,我也是”,一口气吐在了骆闻舟脖子上,又酥又痒。

“向日葵是你的,我也是你的。”骆闻舟不等人反应就打横抱起,顺手关上了房门,徒留骆一锅凄惨的挠门声和费钱迷惑的眼神。

又是一夜风雨。


你既说我像向日葵般温暖你的世界,那我便将自己化身向日葵送给你,望你今后一路暖阳高照,再无阴霾雷雨。

评论(4)

热度(229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