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止何安

树欲静而风不止,我心何安
坑比较杂,看心情更文,喜欢的话,点个赞叭

【舟渡】榴莲风波

又到了吃榴莲的季节。

“郎大眼,你干什么呢,这么臭。”骆闻舟从办公室出来闻到一股不太和谐的味道。

“回父皇,是市局对面新开的芝士烤榴莲。”郎乔心里打鼓,“特别甜,母后应该也喜欢。”带了几份讨好的口吻,她可不想吃香菜包子。

像费渡这种精致到头发丝的人会喜欢吃榴莲?骆闻舟也不太确定。

“以后别在办公室吃味道大的东西了,影响其他同事。”

郎乔万万没想到今天的骆大队长如此好说话,心里默默为费总记下一笔人情。


出了市局门口,果然看见对面商铺有一家新开的店,门口挤满了人,隔着一条马路,骆闻舟好像已经闻到了榴莲的味道。他其实是不讨厌吃榴莲的,甚至因为穆小青女士的缘故还比较喜欢。

“买一份回去吧,万一费渡喜欢呢”,就算是中国队长,面对“这也不吃,那也不吃”的费总也是束手无策。


等骆闻舟回到家时,太阳已经完全落下去了,只剩些许余光染红了半边天。

“宝贝儿,我回来了。”骆闻舟单手拎着芝士烤榴莲,倚在衣帽架上换鞋。

“师兄买什么了,榴莲嘛?”费渡本来窝在沙发上玩手机,闻声立刻起身去迎接他的爱人。

“市局门口新开的店,挺多人买的,郎乔说很甜,你要尝尝嘛?”骆闻舟不确定费渡会不会吃,试探性地问一句。总觉得自己这个男朋友太不称职,宝贝吃不吃榴莲都不清楚。

费渡当然不知道骆闻舟的这些心理活动,但还是觉察到一丝怪异的气息,无他法,只得乖巧地说道,“师兄买的,我都喜欢。”


榴莲被烤过,味道更重一些,但口感也会更加浓郁,混着香甜的芝士,像是在吃冰激凌。

费渡对吃的东西没有太大的追求,他并不挑食,先前那般对骆闻舟说,纯属没事找事。思及此处,不禁笑了。

被案子支配了一天的骆队根本没精力细想,单纯以为费渡喜欢,也跟着笑了,一天的疲惫瞬间一扫而空。

“师兄会做嘛,我想吃师兄做的”,费渡叼着勺子的尾端,修长的两根手指轻轻捏住勺柄,歪头一笑,眼睛弯成好看的弧度,任谁都抵抗不住费总这种“祸水”行径。

要不是想着他肠胃不好,还没吃晚饭,骆闻舟真想现在就吃了他,到底还是心疼自家宝贝,忍住了。

“芝士烤榴莲不会做,我可以从网上学,其他的,今天晚上就能做。”骆闻舟促狭一笑,坏心思全写在脸上。

费渡还欲撩拨,骆闻舟怕自己剎不住车,不等他动作,起身去了厨房,“晚上想吃什么?”

“想吃师兄。”

“你小子非逼我是吧”,骆君子把米倒进锅里,调成小火炖煮,迫不及待地把人抱进主卧,门又被撞上了。

骆一锅一副“看淡世俗”的神情,丝毫不打算去救他的金主爸爸,费钱还是个“不懂事”的孩子,小心翼翼地挪去门口,刚伸出爪子准备挠门,又被屋内的动静吓得缩回去。


“师兄,我饿了。”一番云雨过后,费总有些体力不支,在床上哼哼唧唧。

“你说你是不是活该,吃完饭再来不好吗,等着,我去看看粥好了没。”骆·伪君子给费·嘎嘣脆掖好被子出去了。


第二天早上,费总起得格外早,今天要去见一个合作方,换好西装,骆闻舟刚好醒了,一副餍足的表情。

“宝贝儿,别喝酒,早点回来,今天我休假,给你做芝士烤榴莲。”难能可贵,隔了一夜,骆君子还记得费祸水的“无理取闹”。

这次合作的顾总年近半百,是圈内无人不知的“妻管严”。合作很愉快,回去时顾总的车出了点问题,费渡主动邀请送他回家,对方也不好推脱。

“一会儿路过市公安局,还要麻烦费总的司机停一下,我去给我夫人买一份吃的。”顾总不好意思地笑笑。

“不麻烦,您和夫人感情真好。”惯会甜言蜜语的费总说这句话时多少带了几分真心,他有些羡慕,也有些期待,他和师兄到了中年会是什么样呢。

“我和夫人结婚二十多年了,她陪我一步步走过来不容易,我就想她能多高兴一点,这不,听说市公安局对面新开了一家网红店,非要我去买一份回家。”谈及夫人,顾总眼里不再是工作时的精明,满眼爱意仿佛下一刻就涌出眼眶。

“是叫「就榴下」嘛?”费渡礼貌地询问。

“对,费总也知道?”瞬间眼睛一亮,“还是得年轻人,我这岁数就不行了,费总知道这是卖什么的嘛?”

“芝士烤榴莲。”

“……”,这让他有些为难,搭乘别人的车,多少有些不合适。

“我爱人也很喜欢,刚好我也去给他买一份。”费渡贴心地补充了一句。

“费总年纪轻轻,事业爱情双丰收,真是后生可畏啊!”这话不是奉承,是对费渡的感激,眼前这个年轻人真是越看越顺眼。

“费总和爱人感情很好吧,好好相处,人啊就得找个伴互相扶持,才能把这日子过下去。”顾总有些感慨,他不是没听过关于费渡的一些传言,现在听到他亲口承认,更是钦佩他的坦荡。

“嗯,他很爱我。”费渡微微一笑,右侧的头发垂下来,挡住了他眼睛里的甜蜜。


“师兄,我回来啦。”

“臭小子,不是说我给你做嘛,怎么又自己去买了。”骆闻舟接过费渡手里的袋子。

“师兄,我爱你。”

“哼,我也爱你。”

“快尝尝,谁做的更好吃。”

“当然是师兄做的更好吃啊。”


嬉笑打闹的话语声传到窗外,越飘越远,掠过粉红色的海,飘上遥远的云端去看月亮,今晚的月色真美,所以我爱你。

评论(9)

热度(295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